home

關於基金會About US

最新消息Hot News

傑出公關獎 Award 校園公關提案競賽 Contest 數位論壇 Forum 推薦好書好文 Recommend

最新消息Hot News

hot news最新消息

活動、競賽、演講、專訪相關最新消息

【聲明啟事】關於「香港公共關係學院」

2009-08-18

最近公關基金會接到詢問電話,詢問關於「香港公共關係學院」的機構所開設的課程消息,在該機構的網頁上出現本會前任秘書處的電話與地址,但本會在經過查證後,在此鄭重發布以下幾點聲明:

1. 本會與該機構無任何合作關係。

2. 該機構網站上所提供的「香港公共關係學院--臺北代表處」聯絡方式皆有謬誤。
(1) 本會全名為「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公共關係企業諮詢基金會」而非「臺灣 公共關係管理基金會」
(2) 所謂「代表處」的電話:886-2-8768-2002與傳真:886-2-8768-2012為本會前任秘書所使用,且該單位並無「呂新中」此人。
(3) 本會前辦公處的住址為110臺北市東興路41號11樓,該處並無「110 臺北市東興路41號03」此地址。
(4) 本會電子郵件也非 tb@hkprc.org。

3. 本會在詢問香港公關協會後,發現香港公關協會對此機構也未聽說過。

4. 香港壹週刊於2007年10月11日的報導中披露,此機構似乎有許多疑點,以下為報導內文摘錄: 一間自稱「香港公共關係學院」的機構,在網頁聲稱開辦大量房地產、餐飲管理等學科的兼讀式副學士學位文憑課程,招收內地生,每個課程四千元人民幣。記者致電該校廣州辦事處,該校內地負責人王朝暉即吹噓,「這副學士是一年制的函授課程,已獲香港政府認可,相當於香港畢業的副學士。」記者於是到「學院」位於旺角朗豪坊的「香港面授課程總部」,卻發現上址是一建築公司,該校根本不存在。教育局發言人證實,該校根本沒註冊。

為避免大眾造成訊息上之混淆以及對本會之誤解,特發表以上聲明以正視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