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

關於基金會About US 最新消息 Hot News 傑出公關獎 Award 校園公關提案競賽 Contest 數位論壇 Forum

回首頁>>推薦好書好文>好書閱讀>
推薦好書好文Recommend

read好書閱讀

公關書及相關閱讀

公共關係理論、策略與應用

作者:陳一香/出版社 :雙葉書廊
出版日期 :96年9月13日

本書特色 台灣的公關相關書籍大約呈現實務與學術兩種取向,前者多半來自業界的觀察與經驗,後者則是彙整相關學科中的理論脈絡或翻譯國外公關書籍。其中翻譯讀物難免有文化差異,未必適用本地市場;至於側重實務導向的論述,隨著公關學術的日益成熟,較難提供理論與基本概念的架構;而早期的公關教科書又難以適時反映與滿足學術與實務變遷的需求。因此作者嘗試整合多年教學資料與學界論述,融合對公關實務的經驗與觀察,從公共關係的基本概念、理論陳述、企劃策略、與整合應用等面向,撰寫一本可協助公關教學的教科書,企圖兼容學術知識與實務操作,輔以案例說明,期能引領學子以及各界對公關有興趣的人士,對公共關係有更多元的理解與體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