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

關於基金會About US 最新消息 Hot News 傑出公關獎 Award 校園公關提案競賽 Contest 數位論壇 Forum

回首頁>>推薦好書好文>好書閱讀>
推薦好書好文Recommend

read好書閱讀

公關書及相關閱讀

危機傳播公共關係與語藝觀點的理論與實務

作者:吳宜蓁著/出版社 :五南
出版日期 :2002/02/26/語言別:繁體中文

坊間的危機管理著作所在多有,但鮮見以傳播為主體之危機論述。本書即以傳播為核心,觀察組織在危機過程中的溝通策略與言行反應。作者以危機傳播最主要的兩個研究觀點—公共關係與語藝批評為例,從「基本論述」與「版圖擴展」兩個面向,剖析傳播學者在危機研究領域的努力成果。有鑒於網路危機日趨嚴重,本書亦闢專章討論網路危機的類型、因應策略與研究趨勢。在實證研究部分,也列入作者近年完成的三個研究案例,作為進一步說明並驗證理論取向之用。 本書最後綜合比較兩種危機傳播觀點的論述特點,加進作者研究所得之後,建構出一個整合公共關係與語藝觀點的危機傳播整合架構,提供後續研究及實務界人士參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