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

關於基金會About US 最新消息 Hot News 傑出公關獎 Award 校園公關提案競賽 Contest 數位論壇 Forum

回首頁>>推薦好書好文>好書閱讀>
推薦好書好文Recommend

read好書閱讀

公關書及相關閱讀

公共關係理論的發展與變遷

作者:張依依著/出版社 :五南圖書
出版日期 :2007/02/28

這是一本公關理論集大成的著作,內容包含過去32年公共關係三十多個理論的脈絡、源流、內容、趨勢、應用,與演變。由於該書文筆流暢,內容豐富,非常適合公關、廣告業界人士自習,以便將理論與實務相互發明。又因為公共關係是跨學門的學科,在理論上與其他學門亦有重疊,所以本書也適合大眾傳播、口語傳播、健康傳播、社會學、行銷、企管、人力資源等相關科系閱讀使用。

知名傳播學者Lewin說過:「沒有什麼,比一個好的理論更實用的了」。如果使用得當,理論可以發揮極大功效。坊間向來不缺公關概論課本,但公關理論的中、英文相關書籍一向非常匱乏,尤其成於一人之手,以宏觀視角鳥瞰公關理論,並依其發展與變遷詳細分析比較,再以明白曉暢的筆法寫來的書,國內外可謂絕無僅有。這一類書最能讓讀者受益,也最能讓讀者在短期內進入狀況,只是要獨立完成這樣龐大的計畫,作者需要發宏願,也要有使命感,否則很容易中途放棄。

《公共關係理論的發展與變遷》將公關理論分階段編年排列,詳細考證,委委道來,有序突顯每階段的公關史觀,使者讀者能一窺公關理論的全豹,立即見樹又見林,腦海裡從此有地圖,並同時享有閱讀的樂趣,與知識的提升。本書不僅能造福莘莘學子及業界人士,也能大幅提升公共關係的研究進程與教育,並開展海峽兩岸公關人的視野,對提升公關整體研究,有殊勝的貢獻。 資料來源:五南文化事業